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民生观察眼”聚焦女性安康保险

2020-10-13 14:51:3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凤仪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2日,晋江市政协办、妇联、市长专线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民生观察眼”活动,聚焦女性安康保险在全市的推广情况。晋江市广播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活动首先前往晋江市磁灶镇东山村、金井镇围头村,了解女性安康保险推广情况及存在困难, 2020年截至10月上旬,2个村分别有92人、301人投保女性安康保险。东山村将以村财补助50元/人/年的形式鼓励全村适龄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

随后,召开守护女性安康座谈会。会上,金井镇、磁灶镇分别介绍了女性安康保险推广情况。晋江市政协、市妇联、文史委、市医院、中医院等均对女性安康保险的推广提出意见建议,希望通过多措并举推广、志愿服务宣传、拓宽资金来源、增设投保渠道、提升服务质量等提高女性安康保险参保率,让更多女性同胞从中受益。参与座谈的其他各界人士也纷纷表示,将加大所在单位宣传力度,呼吁更多人员加入到女性安康保险的宣传队伍中,提高妇女群众防治意识,同时,将结合民俗活动,如父母将女性安康保险作为嫁妆送给女儿,或结合三八节、母亲节、生日等,发动家人为妻子、女儿、母亲投保女性安康保险,进一步拓宽宣传对象。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现场介绍了女性安康保险的承保、理赔流程,表示将根据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多形式、立体化做好女性安康保险宣传工作,提高知晓率,切实发挥该民生险种功用,防止广大民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并承诺,在理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将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赔付,更好地保障广大妇女同胞的权益。

数据显示,女性安康保险自2017年实施以来,共有49411人次投保,累计理赔30例,支付赔款426万元,共为17512人提供风险保障。

2020.10.12晋江:“民生观察眼”聚焦女性安康保险.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