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百年人寿龙岩中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5-18 10:23:4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诗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积极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8]14号)及防范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提高非法集资识别能力,百年人寿龙岩中支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培训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宣传月,百年人寿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非法集资诈骗案例让中支的每位伙伴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并掌握简单的识别技能,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伙伴们积极响应,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相关内容,积极对外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5月15日,中支的志愿者们披上百年人寿的红绶带,带着主题宣传横幅和相关彩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基本特征和有关法律政策精神,灵活采取案例剖析、政策解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市民们纷纷驻足了解,宣传活动效果明显。

5月16日,开展了专项学习宣导早会,由邱总亲自担当讲师,围绕实际案例展开分析,深入剖析此次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政策精神、金融保险知识和保险监管规定,帮助业务伙伴辨识非法集资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形势十分严峻,保险业作为金融的三大马车之一,更应该严防此类恶性案件。为此,百年人寿龙岩中支将毫不放松对非法集资的警惕性,始终站在防范非法集资的战线上,绝不退缩,奋勇当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