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源自心酸图片的爱心捐赠

2016-03-31 12:00:0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2016年3月24,泉州《东南早报》公益栏目的一幅组照《姐妹俩看书的床前,屋顶漏下的雨水已快溢出脸盆》、《200多年的古厝中,祖孙三代四个女子相依为命》等图片,描述了家庭的贫困,令人震撼且心酸。《东南早报》发起的《四女相依为命,众筹帮帮她们》爱心众筹倡议,立即引起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短短50个小时,15万元的爱心基金迅速募集到位,将为这个贫困家庭新建一个遮风挡雨的家。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爱心志愿者为贫困家庭捐赠了五份保险,提供重大疾病、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等保险保障。
这些心酸图片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宗洲拍摄。早在2012年,洪宗洲就深入南安市英都镇紫山村一户贫困的计生二女户,拍了一张小女孩哭鼻子的照片,令人心酸。2014年6月23日,洪宗洲再次来到紫山村,寻访这户人家,看到全家住在建于200多年前的破旧古厝,仅靠小女孩的母亲打工维持生活,就将拍摄的照片发上微博微信,并带头发动捐款。20多位摄影师及爱心人士积极呼应,当天募捐到8300元及一批生活物资和学习文具。三天后,一位企业家朋友知道此事后,承诺将赞助黄老汉家的两个小女孩上学,直到她们大学毕业。2016年3月24日,洪宗洲第三次寻访这户人家,看到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屋漏偏逢连夜雨,家里只剩下老少三代四个女子相依为命,决心继续帮助她们,与东南早报泉摄汇、东南公益一起,联合发出《四女相依为命,众筹帮帮她们》的爱心众筹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献出爱心,为她们新建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洪宗洲等爱心人士发起的爱心基金众筹,打算为这个低保家庭募捐15万元,争取今年内建好新房,给她们一座安稳的家。经过《东南早报》及南安广播电视台、南安市摄影家协会等众多公众微信号传播,短短50个小时就募集15万元的爱心基金,并停止了捐赠活动,但保险扶贫继续接力。为防止捐赠对象因病返贫、因伤返贫等现象发生,南安市支公司志愿者小分队通过微信群进行动员,得到积极响应,决定前往这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和捐赠,并与这户贫困家庭的主人公黄进钱联系。
3月26日,南安市支公司志愿者们来到紫山村。这是革命老区村,全村人口近千人,有2户低保户,黄进钱这家是其中一户。在热心路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这座破旧的古厝,只见房门紧锁,询问得知近八十岁的老母亲养牛去了。黄进钱得知家中来人,从做工的工地上赶了回来。
   经过了解得知,黄进钱既要抚养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又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平时靠打工和种田维持一家的生活。农活除了老母亲帮点忙,平时都是她一个人下地耕种,一季收成二十几担稻谷。即使这漏雨的破旧古厝也是族人共有的,黄进钱迫切希望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在发起募捐后,南安市计生局以及热心人士纷纷献出一份爱。南安市支公司的志愿者们分别捐赠了国寿女性至尊宝、国寿绿舟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国寿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等五份保险,为黄进钱和二个孩子提供保险保障。
  南安公司的志愿者们借助保险扶贫奉献爱心,响应了国家号召。 2015年12月25,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人寿总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扶贫小额保险合作协议》,“低保费、小保额”的模式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保险护航的新路,通过分散和化解贫困农户因意外伤害或因病引起的致贫返贫风险,实现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的目标。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妇女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与省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通知》,面向全省女性推广“女性安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小额贷款保险”等以及之前的农村小额保险,旨在打造政企合作的样板工程,为保障妇女权益、打赢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国寿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洪坚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