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保险是制度化的慈善---从一次慰问捐款说起

2016-01-29 15:18:3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月21,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副经理(临时负责人)刘伟煌带队前往诗山镇前山村一销售伙伴家中,慰问其罹患重大疾病的儿子小余,并送达了公司员工和诗山职场销售伙伴的捐款6500元,并将公司志愿者林成德发起的网络募捐募集资金4300元一并送达。
小余今年26岁,初中毕业就前往深圳打工,虽然工资不高,但一家人温饱有足。没想到灾难突然降临,2015年4月因常感身体不适,小余前往深圳龙岗中心医院检查,结论竟然是可怕的“尿毒症”,随后转回泉州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当年12月,因为支付不了昂贵的医药费,小余带着简陋的透析设备回到了家,通过一天四次的透析苦苦地撑着。肾移植的费用高达四五十万元,小余一家不得已向政府和社会求助。
诗山镇政府通过公微美丽诗山发出了求助信,社会贤达、爱心人士以及公司、职场踊跃捐款,当地旅港侨胞也组织捐资,累计收到各项捐款20余万元。捐款和微信上留言慰藉着余某一家人的心,但捐款金额尚不足肾移植费用的一半,不得已余某一家经过考虑,打算由小余的母亲移植给小余。
如今是网络时代,信息传播很快,网上不时有患重症或意外致残人员的求助信。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人们在看到求助信后,感受到切身之痛后都会伸出援手,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和防止患病或致残人员因病因伤致贫、返贫。只是这种捐款出于道义所在,取决于政府组织、个人自愿,往往捐款金额对比重症医疗费是杯水车薪。
假如这些人员有参加商业保险的话,情况或将完全改变,选择可以更多、更从容。重大疾病保险是投保人用一定的保费投保,发生保险事故时获得保险金是合同上的约定,有经济合同的保证。正如中国作家协会主席毕淑敏所说的:保险的本质是一人有难大家帮忙。最可贵的是它能让这种帮忙强大而及时,并让你没有丝毫感情负担。因为它是你曾经付出的一笔保费,使得你接受这种雪中送炭的帮忙理直气壮。从这个意义上说,是你自己帮了自己。胡适博士对保险也有经典之语:“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做明日的准备,生时做死时的准备,父母做儿女的准备,儿女幼小时做儿女长大时准备,如此而已。今天预备明天,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旷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爱;不能做到这三步,不能算做现代人!”
保险与公益从来就是密不可分的关系,社会公益重在扶弱济贫,保险正是通过收集客户的保费补偿遭受损失的致病致残客户,在此基础上所体现的社会管理功能具有着明显的公益特征。中央发布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气。可以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正是保险的真谛,大数法则是保险经营的基础,保险通过努力扩大承保面来分散风险、均摊风险、共同抵御风险。保险也通过补偿给付保险金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保障作用是保险的基本属性,可以说保险是制度化的慈善。
保险中的重大疾病保险责任范围涵盖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几十种重大疾病,可以弥补投保客户的灾难性支出。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国寿康宁定期保险、国寿防癌疾病保险以及国寿附加瑞鑫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等都是深受欢迎的健康保险产品。我们唯愿人人都来投保,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通讯员 洪坚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