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斩获“卓越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多项大奖

2015-12-07 15:54:3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日前,“第十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15年度亚洲金融机构竞争力”评选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旗下多家子公司凭借突出的业绩和优秀的服务能力荣获多个奖项。其中,平安财富宝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突出的创新能力、稳健的经营能力、亮丽的业绩及良好的市场口碑,成功摘得“卓越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奖;平安人寿凭借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圈的建立以及在亚洲金融业的贡献和声誉,荣膺“2015 年度最佳综合金融创新寿险公司”;平安银行深耕消费金融市场,为客户提供超越需求的产品,优质、全面的服务和高效、便捷的体验,获得“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奖”。
    平安财富宝:打造卓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本届评选发布了在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20家优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评价结果,作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安财富宝执行总经理胡海波表示,“平安财富宝的成绩,既顺应了中国金融业全面转型互联网金融的主旋律,也源于自身对于中高端客户理财新模式的深耕发展及全面完善的风险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
    胡海波介绍,平安财富宝是根据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及互联网金融战略打造的为中高端客户提供私人财富管理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其最大的亮点是有别于传统主流平台自下而上的普惠金融模式做法,而是围绕高净值、富裕客户和青年才俊等中高端客户的互联网金融需求,构建了以一个财富宝账户为核心,通过投资、融资和资产管理三大服务模块的价值驱动以及金融社交和增值服务为主的服务驱动相结合的完整生态圈。
    自2014年11月上线以来,平安财富宝即致力于构建全面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根据不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客户分层和产品分层管理,为平安财富宝赢得了市场口碑。上线运行1年来,财富宝平台累计交易量突破1300多亿元,用户规模超过161万人,累计交易客户数25多万人,在线产品的户均资产约16.4万元。
    平安人寿:三大策略构建起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圈
在传统的保险板块,平安人寿秉持集团综合金融及互联网金融战略打造了以客户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圈,荣膺“2015 年度最佳综合金融创新寿险公司”。据了解,平安人寿通过客户迁徙活动、需求工程、平安人寿APP三大策略构建起合理、有序、智慧的       客户经营平台,积极推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综合金融创新。
    迁徙活动中,通过构建模型识别客户需求并形成销售商机,借助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模式,推动客户在寿险和综合金融产品间的迁徙,截至今年10月,寿险向综合金融迁徙客户498万人次,综合金融客户迁徙寿险108万人次。需求工程是一款通过移动互联方式挖掘客户需求,精准提供销售线索的有效工具,能借助多渠道实现与客户的高频接触。截至10月,累计调查客户79.8万人,产生销售线索383.5万条,成功转化33.3万客户,12个月客户转化率45.5%。平安人寿APP财富模块致力于构建一站式在线购买综合金融产品平台,通过场景化、订制化、组合化的产品转变,实现客户高频使用;截至10月,APP注册人数突破2600万,累计销售保费21亿。
    此外,平安人寿全面开展与平安产险、养老险和健康险的兼业代理协作,在全国范围内利用自身的机构网点及技术手段为其开展保险销售业务代理服务;同时建立客户档案,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实现客户资源共享。截止2015年11月,个销产险业绩220.4亿,业务渠道占比为16%;个销养老险业绩42.7亿,业务渠道占比为39%;个销健康险业绩4.8亿,业务渠道占比为18%。
     平安银行: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商业银行作为我国消费信贷的核心参与主体,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强大的专业技术和的丰富的数据积累,仍占据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年会论坛上表示,平安银行深耕消费金融市场,在国内消费金融行业同时扮演着抢跑者、领跑者和长跑者三个角色。
     在年会同时发布的2015年度亚洲金融机构竞争力排名中,平安银行被授予“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奖”。蔡丽凤说,相信消费金融将迎来更加高速的发展,而平安银行将继续秉承抢跑者的勇气、领跑者的智慧、长跑者的毅力,坚持“专业引领、综合金融、极致体验”的价值主张,提供超越需求的产品,优质、全面的服务和高效、便捷的体验,致力于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
      蔡丽凤介绍,平安银行充分依托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以资源整合、平台经营、专业服务为导向,致力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差异化特色,积极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橙e网、口袋银行、平安橙子等平台的创新成效显著,客户体验不断改善,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让客户切实感受到“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
    据了解,“第十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15年度亚洲金融机构竞争力”评选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金融》联合举办,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作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颁奖盛典吸引了来自金融首脑、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各金融机构总部领导和部门高管、专家学者等500余位嘉宾出席。(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