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开展“双代”治理合规教育活动

2015-10-20 16:44: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良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严厉禁止“双代” 合规展业促发展
——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开展“双代”治理合规教育活动
 
福建保险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营销员展业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客户和营销伙伴的合法权益,10月8日,沙县支公司举办个险渠道销售人员合规教育,再次开展以“严厉禁止代签名代抄录”为主题的培训教育会。
会议就“严厉禁止代签名代抄录”做了专题宣导教育,会上指出由代签名代抄录而引发的合同无效和行为效力不确定等行为效力瑕疵常常导致营销员、客户和公司三者间严重的纠纷问题的发生。对销售人员来说,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损失,更多的是信誉和对自身心理的打击,何况还要受到公司处罚,对个人寿险职业生涯也将产生严重的影响。而对于公司来说,所辖营销员出现代签名现象,不仅会因此面临相应的法律风险,更主要的是会打击公司的商业信誉,侵蚀其他营销伙伴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平台。大量代签名行为的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因管理不善遭致监管机关的行政处罚,影响公司形象。从客户角度来说,代签名将直接影响到客户经济利益,并可能因此支付其他成本,更严重的是可能导致客户人身安全受到损害。所以,一份保单正确签名和风险语录的抄录,所牵涉的利益以及关系甚广,不得不让我们营销伙伴提高警惕。同时,邱经理再次强调了,针对代签名代抄录现象,不止国家出台相应得法律法规进行严格规范,保监会也出台条款详实的监管规定,作为行业龙头的中国人寿更是针对“双代”行为予以严格禁止和从严惩处,情节严重的直接解除代理合同。所以,“双代”行为看似事小,但却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损人不利已,销售人员切勿因小失大。最后,邱经理号召全体营销伙伴应当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怕麻烦、图省事和考核压力大、片面追求签单率的思想,加强日常自我学习,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以实际的行动杜绝代签名代抄录现象发生。
相信在公司及时开展的各项合规经营宣传教育下,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营销伙伴定能谨守市场秩序,维护客户和公司利益,杜绝代签名代抄录,以自身诚信合规的服务赢得客户认可,获得市场认同。(通讯员 张良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