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以和为贵》员工道德大讲堂

2015-10-14 10:25:1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0月12,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以和为贵》员工道德大讲堂,倡议员工和睦相处、和谐友爱、团结协作。
讲堂以歌曲《家和万事兴》开场,表达人们对家和万事兴、民富国安定的心声和心愿。观看短片《将相和》,通过“完璧归赵”、“渑池之会”和“负荆请罪”3个小故事,展现蔺相如襟怀坦荡、以国家大事为重的大局意识和廉颇勇于改过、知错就改的思想觉悟,宣扬“将相和,平天下”的思想。诵读经典《论语·学而第一》的 “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说明以和为贵,既要运用礼节,又要坚持原则。讲故事《三尺巷》,讲述的是邻里之间的官宦人家和商贾大户为了区区三尺地的围墙,各不相让,都去信向官府告状。后来,双方听从官府的劝告,各退让三尺地建围墙,从而形成一条被后人称为“三尺巷”的巷子,而实际宽度是六尺。
主持人在点评中指出,“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在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中,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培养坦荡的气度和胸襟。对待矛盾纠纷要坚持“以和为贵”的思想,学会宽容,善于忍让,培养坚忍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让人生之路变得无限广阔,也有利于创造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 倡议员工以和为贵、用心相处、友善对待、和谐共进。
《以和为贵》道德大讲堂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引发员工对工作和生活的思考。(通讯员 王进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