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八一”座谈会

2015-08-03 09:51: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财添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7月29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召开“八一”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市区营业单位22名军转复退军人参加,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出席。
    陈志谋总经理首先代表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向全市系统全体军转复退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陈总指出,全市系统军转干部复退军人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公司的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充分体现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展示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陈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上半年的发展经营情况:一是初步实现规模和价值“双增长”。核心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首年期交保费13539万元,同比增长70.44%;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6189万元,同比增长134.39%,两项增速全省系统第一,增幅高于全省系统平均水平,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预算完成获得跨越式提升,几项核心指标预算进度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预算,真正做到了“预算是底线,发展无上线”。结构转型获得跨越式升级,创费能力明显增强,省对市口径新单创费同比增长45%,公司非人员费用节余1253万元,同比增加1117万元。二是初步实现业务和队伍“双领先”,个险首年期交业务反超主要竞争对手,营销人力超过4000人、领先平安1495人,上半年实现“双领先”。三是初步实现改革和创新“双突破”。简政放权有力支持了基层公司发展,按省公司要求将费用权、人事权、管理权下放基层营业单位,通过集中权利下放给基层,激活基层活力。推进城区个险改革,成立城区营销总部,制定实施城区个险改革方案,取得明显的成效:上半年营销总部个险首年期交增幅达到81%,比全省系统平均高出了30个百分点。人力和期交与平安比值都得到较大提升。四是初步实现员工收入和福利“双提升”。上半年全市系统全体员工的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8.62%,出台低收入人员保障,入司5年以内员工收入不低于2500元,入司5年以上的员工收入不低于3500元,全市系统有123人受益。员工福利费支出同比增长7.14%,其中公积金增长9.88,其它薪酬(五险)支出增长9.51%。五是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齐头并进,获得了市级“文明单位”荣誉,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工程”,积极开展创建“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活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活动、职工运动会暨晨操比赛等活动,活跃广大职工、青年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双成”企业文化。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陈总向与会人员提出期许: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依然面对着诸多复杂问题,形势多变,仍需我们全身心去应对、去克服、去解决,迎难而上,这对全市系统上下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挑战,为漳州国寿的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前几任总经理洪铭心代表全体军转复退军人发言,提出三点宝贵意见:一是公司要好日子过,首先要把业务抓上去,这一点在会领导班子就做得非常好。洪总充分肯定了这两年来在陈志谋总经理的领导下,漳州分公司取得的各项成绩。二是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也要把职工的福利搞好,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多搞员工文体活动,调动所有员工的积极性和凝聚力及战斗力、让员工看到希望,这一点目前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就做得非常好。三是不要放松、继续努力,漳州分公司2015年的业务发展,很多指标都走在全省系统的前列,有些任务已超期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在这样大好形势下大家更要坚定不移执行上级的指令,好好计划,准备好明天开门红,开门红好了,全年就轻松,我们日子也就好。
    座谈会期间,全体军转复退军人畅所欲言,对公司的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