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开展“增强学习意识 提升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2015-05-13 08:53: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5年是福建国寿学习创新年,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采取措施,开展了各种学习教育活动。5月11日,泉州分公司在员工学习早会上,开展“增强学习意识 提升综合素质”主题教育。
    学习早会由市公司个险销售部主持。以一组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为切入点,说明全民阅读的新变化。2014年,我国成年人人均阅读纸质图书4.56本,与2013年的4.77本相比,略有减少,即使将纸质书与电子书相加,国人一年的人均阅读量也不到8本,远低于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以色列的64本;人均每天读书13.43分钟,读书在国民生活中明显不足。 
    学习早会指出,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国家重视学习教育,连续两年把“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不仅要求追求物质财富的增加,也要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李克强总理指出,“生活中不能没有读书,闲暇时间来阅读既是享受也是财富,可终身受益”,“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既要读时新书籍,也要读经典著作,这样才能积淀更深厚,视野更开阔,真正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学习早会从三个方面引导员工重视和推崇学习。一是好读书。“能识字”与“爱读书”之间存在不小的差距。要适应时代发展的变化和需要,再忙也要挤时间学习,既要读纸质书,也要读电子书,扩大阅读空间,提升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二是读好书。品种繁多的书籍,开卷有益需要自身的甄别能力。一本好书能够启迪心灵、升华思想、滋养精神,要多读传统文化、人文、艺术、历史、国学、管理等方面书籍。三是读书好。通过读书,净化心灵,摈弃社会不良戾气,端正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获得心灵的安慰和精神空间的拓展,彰显读书的精神价值。 主持人还作了名作赏析,并推荐学习书目。
    泉州分公司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还建立多方面的学习平台。公司职工书屋拥有305本电子书、800本纸质书,方便员工阅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