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携手开展2015年“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报道(十一)

2015-05-12 11:50: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林莉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泉州国寿携手开展2015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报道《迎着风雨养海带 陆地海上两边跑》(十一)

   

福建保险网讯 自414日起至母亲节,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市计生协会、市妇联、泉州晚报,共同开展“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活动,不仅报道那些身处逆境、生活窘迫的母亲,还报道那些勤劳打拼创业、闯出一片新天地的母亲的精彩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发人们不畏艰难、勇于打拼、创造美好生活,并用炽热的真情感恩每一位母亲。

511《泉州晚报》报道是《迎着风雨养海带陆地海上两边跑》,讲述家住泉州最北端的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的肖秀真,丈夫常年在外跑船,她既打工赚钱,又抚养两个女儿,后来养殖海带,陆地海上两边跑,承担大部分照顾家庭责任的感人故事。

肖秀真生活在惠屿岛上的生活是艰辛的,直到2003年才正式通电,而后通水。她的丈夫以外出跑船为生,一年只有两三个月在家。为维持生计,大女儿后出生后由娘家人帮忙照顾,她选择出岛打工赚钱,常常岛内岛外两边跑。而丈夫不在身边,她既要操心丈夫的安全,又要照看好女儿,很多事情她都要独自面对。有一次大女儿凌晨发烧,她心急如焚,天没亮就抱着孩子坐船到镇上的医院打点滴,直到夜里11点多才又坐船进岛回家。六年前,小女儿出生了。肖秀真辞去岛外的工作,回到了惠屿岛,一边养殖海带,一边悉心照顾家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