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携手开展2015年“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报道(十)

2015-05-12 11:49: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林莉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泉州国寿携手开展2015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报道《母亲瘫痪六年 心系女儿落户》(十)

   

福建保险网讯  自414日起至母亲节,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市计生协会、市妇联、泉州晚报,共同开展“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系列活动,不仅报道那些身处逆境、生活窘迫的母亲,还报道那些勤劳打拼创业、闯出一片新天地的母亲的精彩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发人们不畏艰难、勇于打拼、创造美好生活,并用炽热的真情感恩每一位母亲。

510日《泉州晚报》报道的是《母亲瘫痪六年心系女儿落户》,讲述瘫痪在床五六年的洛江区罗溪镇的黄海霞,即使不能动,也没法讲话,19岁女儿的落户问题成了她最沉重的心事和最大的心愿,呼吁社会在母亲节助她实现心愿的故事。

黄海霞因儿时腿脚落下病根,成年后嫁给家住偏远半山腰的50多岁丈夫。由于家里太穷,以致生下女儿后担心支付不起医疗费,没有拿到医院开具的出生证明就抱着孩子偷偷从医院跑回家。后来海霞丈夫因病离世,给孩子落户的事最后只能搁置。为了女儿,她一个人撑起了家,起早贪黑务农维持生活。她把好的都留给女儿,自己却不舍得吃穿,饥一顿饱一顿,生活艰苦却用最淳朴的方式勉励女儿,只要求女儿坚持好好读书。

天有不测风云,海霞不慎跌入水沟后瘫痪在床。海霞女儿不得不辍学照顾她。村里给母女俩办了低保,民政、计生部门和好心人也送来慰问金,勉强维持她们的基本生活。6年来女儿每天早起后费力地支撑起她的身体,帮她把屎把尿、换洗衣服,一口一口喂饭。虽然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却因没有落户不能办理身份证,只能在家看着外面的天空。

海霞瘫痪前,就一直想着给女儿落户。但派出所表示:没有出生证明,需提供一份DNA亲子鉴定报告,才可以按照程序来办理。然而,母女俩连一日三餐都成问题,更不用说数千元的检测费了。而且海霞现在瘫痪在床,无法出行,得让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才行。海霞虽说不出话,但心里都清楚,也比谁都着急。有时,她会轻轻地叹气,见到有人来,就咿咿呀呀地说着什么,但没人听得懂。“我就盼着能早点落户,了却妈妈一直以来的心愿,而且这样我才能打工养家。” 海霞女儿无奈地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