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莆田国寿组织书法兴趣班带领员工领略中华民族文化魅力

2015-05-11 08:37: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丽丽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就是民族文化中的一朵奇葩。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公司员工的书写质量、书写兴趣,让员工们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习惯,莆田国寿工会结合系统内部组织的书法大赛活动,为公司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学习环境。

56晚六点,在学员们的热切期盼中,莆田国寿书法兴趣班第一堂课正式开课,踏上了笔妙墨香、陶冶情操的书画之旅。公司邀请了省书画协会会员郑玉贞老师讲授书法知识。课上,郑老师从握笔运笔到“永字八法”,以风趣幽默教学方式,讲解了练习书法理论的技巧。随后,学员们开始练习,大家认真临摹着老师的笔迹,提笔挥毫,学的十分用心。老师在旁边指导,对学员们书写坐姿进行纠正,及对解答疑问。谈到感受,大家都觉得比想象有意思多了,在练习的过程中,能够平心静气的学习,有名师指导,进步很快,更重要的是在共同学习的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谊,深入体验了中国书画文化的奥妙。

公司工会表示,书法兴趣班也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文体活动推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