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五四”专题道德大讲堂

2015-05-05 08:33: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5月4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五四”专题道德大讲堂。
   全体员工首先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再次激发起青年人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的向往和传承,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在观看《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短片中,员工们了解了在南海守礁二十年的海军气象工程师李文波的感人事迹。李文波20多年来扎根南沙,始终把守礁当成泰山一样重的事业干,将青春贡献在那里,累计守礁97个月,累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军内外气象部门提供水文气象数据140多万组,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评价和赞扬。人们在他身上,看到了“苦干不苦熬,苦中有作为”的人生情怀,更看到了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敬业精神。
    讲故事环节中,讲述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无锡市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山联村富民合作社总经理朱虹扎根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事迹。“85后”大学生女村官朱虹为了山联村的发展,放弃城市工作,甘愿扎根农村,和村干部一起努力,用7年时间把山联村从一个贫困村发展为村级营业收入805万元、人均年收入22639元的富裕村,成为“江苏最美乡村”。“只要有梦想,农村就变样”,公司员工从朱虹的身上,看到了梦想和事业的方向和动力。
    讲座主持人在点评中,指出“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这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我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做一个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赋予“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随后,全体员工起立,郑重承诺“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  服务人民;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共奋进,团结互助;爱祖国,努力向上;构和谐,民族共融;当自强,振兴中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