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海康人寿获再注资3亿元 并与清华大学签3份战略协议

2015-04-23 08:46:09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记者 高嵩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海康人寿获再注资3亿元
并与清华大学签3份战略协议

    本报讯【记者 高嵩】4月21日,记者从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两大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Aegon)、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各50%将共同向海康人寿再注资3亿元人民币。一旦完成注资,海康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将达到21亿元。


    荷兰全球人寿首席执行官魏楠兹(Alex Wynaendts)近日来华访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据悉,此次访华,魏楠兹还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会谈,海康人寿与清华大学的3份战略性框架协议同日浮出水面,分别涉及保险和风险管理研究、保险教育与人才培养、清华教职员工保险保障服务及社会公益等。陪同访问的还有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致成、海康人寿董事长王林等。


    据悉,荷兰全球人寿与清华大学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1999年,荷兰全球人寿就向清华大学捐赠百万美元,成立保险教育专项基金并设立海康奖学金;自2013年起,海康人寿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保险及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迄今已连续两年发布了相关报告;而海康人寿新的中方股东同方股份,恰为清华控股旗下的旗舰高科技上市企业。


    魏楠兹表示,荷兰全球人寿一直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去年发布的保险行业“新国十条”为中国寿险市场下一步大发展做出了政策指引,这更加坚定了荷兰全球人寿对中国市场重视和继续投入的决心与信心。


     “为人们退休后提供稳固的金融基础是我们在华业务的驱动力之一。”魏楠兹说,“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趋势正影响着中国,人们将比以往更加长寿,未来未可知的风险将无所不在。”他表示,根据荷兰全球人寿的相关调研,相比美洲及欧洲,中国居民对于退休服务的需求更多,在传统的政府养老保障体系的基础之上,商业保险将是一个有益的补充,因此养老金将是与中国居民休戚相关的一个重要领域。


    “与此同时,人们的生活逐渐数字化,而电子商务浪潮也为保险行业带来了契机。全球人寿及海康人寿将积极探索和拓展数字化领域及相关平台。”魏楠兹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