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借助互联网发展大金融

2015-04-16 08:45:45来源:长江商报作者:通讯员 汪琨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曾站在行业强势地位的金融业,随着互联网企业跨界涉足金融业日趋常态,银行、保险、证劵、基金等无一不被渗透。面对着大批的互联网企业依托多年积累,借助大数据,满足金融用户需求的残酷现实,倒逼改革蓄势待发。

在2014年底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谈到公司的结构性转型,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总裁廖建民强调,一是要创新产品服务,二是要发展“大健康”产业链,如中国人寿现已建成或正在筹建的养老养生社区、疾病预防、健康体检、治疗康复等一系列健康领域的服务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保险业的大佬,中国人寿的鲜明态度似乎已表明了保险业跨界经营已大幕初启,借助互联网发展大金融的时刻已然到来。

早在2013年,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就开始尝试线下的跨界合作。为了让公司客户节活动更具质感与吸引力,中国人寿湖北公司尝试通过与外界知名商户进行资源性的合作,2013年举办的几百人的VIP红酒宴正是一个开端,VIP客户的资源共享、商家提供的高端法国红酒,通过一场线下平台的打造连接在了一起,实现了“双赢”。

不仅仅是服务体验,新兴产业推动行业边界模糊化,保险业的发展似乎有了更多的释放空间。2014年底,通过湖北一家主流媒体的网络平台推广,中国人寿湖北分公司发现了一个契机,光谷生物城的一项新的防癌体检项目线上推广,与公司正在主销的“防癌险”,其背景分析与大众关注度十分相似。“如果能找准契合点,借助商家平台和媒体的互联网优势,‘防癌险’产品售卖定能取得进一步的推动。我们正在洽谈研究相关的方案。”中国人寿湖北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互联网保险的到来,为我们的跨界经营带了新的机遇。我们也正拟搭建湖北公司的微信官方平台。”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品牌工作人员介绍。从中国人寿互联网官方平台、建立电子商务公司,到全国系统各省级公司官方平台的遍地开花,再到国寿e宝账APP的推广,中国人寿已不再忽视互联网话题。未来金融行业,特别是大型保险企业,曾经因信息不对称的行业壁垒或将借助跨界互联网打通,将金融服务真实体验与线上消费习惯相结合,让保险金融产品真正实现亲民。

“如果条件允许,互联网金融最终必将带来公司实质性的变化,客户服务中心95519的交费慰问短信、红利通知书、回访、保单查询等需要人工、付费的项目或将可以被微信替代;业务员拜访或只需二维码的扫描就能确认;各类保险的收付费、保全、理赔业务或可只需下载e宝账APP便可完成,我们的关注潜在客户进行销售,只需调取后台的客户数据。互联网保险的未来,是一个依托企业门户平台,为客户带来更便捷、更智能的电子化服务的全新模式。”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相关人员如是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