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农村小额保险受欢迎

2015-01-26 17:15: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良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从11开始在沙县各乡镇、社区开展的城镇居民医疗意外伤害补充保险给城乡居民带来福音,只需年缴保费10元,就可以获得1 万元的意外保障,保费低廉、保障适度的农村小额保险受到城镇农民的欢迎。不到二个月的时间,在常住人口仅22.4万人的沙县,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为14.2万人提供了小额保险服务,风险保障总额为14.2亿元,将有效地缓解农民因意外造成家庭成员伤害致家庭返贫的问题。

 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面向城低收入人群提供的人身保险产品的总称,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的特点,是小额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结合沙县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针对农村人群出险率较高的意外保障方面基本空白的情况,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获得了县政府的支持推进,2015年沙县按照“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突出机构建设、科学调研、加强管理,启动了2015年度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着力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