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收入逾5000亿元

2015-01-21 08:36:30来源:金融时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方华报道 2015年中国人寿工作会议1月19日在京召开,会议透露,2014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收入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长8%,创历史新高。在总结2014年工作、明确未来一段时期发展思路的同时,会议部署了2015年工作。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号召系统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透露,借力“新国十条”带来的战略机遇,中国人寿在2014年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增效、稳中有为”,取得了五个第一:集团合并营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390亿元(未经审计,下同),集团合并保费收入突破4000亿元,达到4082亿元,居行业第一;合并总资产达到2.7万亿元,占行业总资产26%,居行业第一;在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8位,居国内保险公司第一;品牌价值达1745亿元,居保险行业第一;旗下寿险公司市值达到9652亿元,居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 

    针对2015年目标任务,杨明生要求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发展步伐,培育新增长点,把做大做强寿险作为集团重中之重,坚持抓好销售队伍建设,继续提升大中城市竞争力,巩固农村网点,确保市场地位;二是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快构建“渠道上互通、业务上互动、线上线下互融”格局,建立“渠道共有、资源共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互通机制;三是切实加强投资能力建设,通过强化大类资产配置、股权投资、另类投资来提高收益率,将服务主业、提升主业、延伸主业置于重要位置,加强投资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合力打造“科技国寿”,建设先进的核心业务系统,打造“网上国寿”,以加强集团统一电商平台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最终实现“国寿一网、一网打尽”;五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快速反应的产品开发机制,建立富有效率的管理机制,优化组织架构和运营管理流程,推进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强化业绩导向的薪酬分配机制;六是坚持抓好党建工作,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合规经营、防范风险工作,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