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反腐倡廉,不忘初心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11-28 11:09:3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翁慧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26日下午,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由纪委牵头,组织市公司机关党员干部到漳州市芗城区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基地——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丽勤,党委委员张蓉参加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得到芗城区人民检察院的重视和欢迎,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俊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同志并和大家一起参观展板。  

检察院政治部的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的腐败案例:有公款吃喝的乡镇长、有贪污扶贫款的分管县长、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国企领导、有年薪50万的国家公职人员……鲜活的案例告诫每一位同志要算好人生的七笔帐: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帐、健康帐、家庭账。不少在场的党员干部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接受警示教育的同志们还观看了《蜕变的初心——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警示片揭示了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和最难战胜的敌人就是自己的道理,深刻阐明“为官者,决不能误认为自己掌握的权力是一种资源,要注重以德修身,廉洁自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由此可见,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廉洁自律是为政的底线,廉洁问题翻了船,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通过廉政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精神高地,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