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泉州地区选拔赛完美落幕

2019-07-10 09:25: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蔡莹莹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6日,由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气象学会主办,由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独家冠名的《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泉州地区选拔赛在中骏世界城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有50组青少年儿童参赛,孩子们以防灾减灾为主题,通过演讲、相声、快板等形式,演绎自己身边发生的防灾减灾小故事,向观众们传递气象、消防、地震等方面的知识。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活动现场,著名的动画明星熊大和熊二也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岚岚姐姐坐镇评委席,对孩子们的演讲从声音技巧到形体演绎进行专业指导,更邀请了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资深讲师郑明华老师,为现场的孩子们纠正防灾减灾演讲知识错误,同时现场郑明华老师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讲解各种防溺水知识以及遇见溺水情况如何自救的过程。

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是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和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推出的一档以向少年儿童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大型公益类、知识竞答类、科普类节目。活动从2019年3月23日正式启动,分为全省九地(市)校园海选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走进全省各地的小学校园,通过趣味游戏答题的方式选拔优秀孩子,推广防灾减灾知识。与此同时,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官方微信平台还同步推出一款中国人寿 《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H5题库小程序,用户可以在线答题的方式参与海选。通过线上趣味答题和线下实力PK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防灾减灾的优秀选手。第二阶段,《小小减灾官》走进商圈,通过现场搭台展示和评委点评的方式,让安全避险常识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传播。第三阶段,邀请专家,通过专业全面的决赛方式,从中选拔中“小小减灾官”公益少年,并拍摄公益宣传片,用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

中国人寿《小小减灾官》科普大赛通过节目加活动的方式,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减灾知识,提高安全避险能力,并通过“小小减灾官”的影响力带动安全知识在更多人群中传播。本次活动着眼于生活中防灾减灾的知识传播,真正做到"防灾减灾从孩子抓起",不仅帮助孩子们建立起良好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更可以在轻松愉快的参赛过程中收获安全知识,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