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银龄安康保险 温暖夕阳红 ——宁德市理赔首例农村老年人意外身故保险

2018-12-21 10:30:0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尚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12日,中国人寿周宁县支公司、周宁县老龄办联合前往周宁县坂头村村头,专程看望慰问了不慎摔倒跌入水沟意外溺水身故的李某某家属。

年逾八旬的李某某曾于2018年9月10日,由周宁县政府财政出资统一为其投保了老年人意外伤害医护保险。11月21日,中国人寿周宁县支公司接到李某某家属的报案后,在第一时间立即派理赔人员前往现场查勘。12月5日,公司柜面在受理李某某家属提交理赔相关材料后,报经省公司审批后,迅速将5000元身故保险金汇入其受益人家属银行卡账户。

据周宁县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宁县老年人意外伤害医护保险在宁德市尚属首次实行,实现了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全县全覆盖,惠及范围广,提前两年完成了省里提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现全覆盖”的目标,让全县5433名80周岁以上周宁户籍的老年人提前受益。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日趋严峻。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腿脚不便等因素,日常生活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概率远远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由此产生的费用支出,给老年人家庭生活带来经济压力,使他们的养老陷入困境。为此,周宁县政府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有关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惠民政策和相关意见,积极推进以老年人意外伤害医护保险为主要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该县遵循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统一投保,由县政府财政出资在中国人寿周宁县支公司为全县80岁以上周宁户籍老年人投保了银龄安康保险。根据该县摸底数据显示,2018年全县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3.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5.8%,其中,共有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5433人(其中农村老年人4986人、机关事业退休干部职工292人、企业退休职工155人)。银龄安康保险由周宁县政府财政全额出资10.9万元,为全县80周岁以上周宁户籍的老年人每人每年缴费20元,保险期限一年,他们可以免费享受最高保障104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意外身故或意外伤害残疾保额为5000元/人,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为5400元/人。通过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在彰显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的同时,有效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