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双A”之后创佳绩 中英人寿再获经营评价A类殊荣

2018-10-26 10:18: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许陈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中英人寿经营评价获评A类。经营评价由原中国保监会根据《保险公司经营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对保险公司进行评价后得出。

经营评价体系从速度规模、效益质量、社会贡献三个方面对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评价,目的是引导保险公司提高管理水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其中,速度规模反映保险公司的发展态势;效益质量反映保险公司的经营结果,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社会贡献反映保险经营的社会效益,是保险公司发挥保险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要求。根据评价结果,将保险公司分为A、B、C、D四类。A类为保险公司经营状况评价的最高级别。

本次中英人寿获评为A类并非首次,就在上个月,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还授予中英人寿财务实力A序列评级。“双A”之后再创佳绩,可谓“三连A”!这不仅是对中英人寿卓越价值经营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高品质的服务水平、优秀风控能力的高度认可!

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寿险公司,历经15载的稳健经营,中英人寿的业务已经覆盖14个省市共70多个重点城市。强大的中方、英方股东背景、多元化的分销渠道、产品结构和稳定的盈利能力,使中英人寿经营业绩稳居合资寿险公司行业前列。2017年中英人寿总保费为74亿元人民币,2015年~2017年,中英人寿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均超过20%。

与时俱进,立足国内市场,中英人寿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搭建“健康平台”,依托中方股东中粮集团的庞大产业链及相关资源,为客户提供涵盖饮食、身体、生活和财务的全新健康增值服务;并通过目前最先进的AI智能人脸识别技术,为客户办理电子回执、理赔直付、权益领取等相关业务。

在风险管控方面,中英人寿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2017年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4.1%,远超监管要求;在公司治理方面,2017年原保监会现场评估综合得分为92.4分,在参与本次现场评估的27家合资人身险公司中名列前茅。

凭借着稳健的经营发展,高品质的服务,以及优异的风险管控,中英人寿曾三次荣获金融行业重量级媒体评选“卓越价值经营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