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九九重阳送温暖,关爱老人情意浓

2018-10-24 10:33: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燕彬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农历九月初九为传统的重阳节。在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位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连江百年人寿“关爱老人,扶贫行动”志愿者一行人来到连江县中麻村,为村里10户贫困老人组织开展了一次 “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温暖行动。

今年的重阳节,天气格外的好,告别了许久的阴雨天气,迎着怡人的晨风,和煦的暖阳,连江百年人寿的小伙伴们带着精心准备的重阳礼物:大米、食用油、洗衣粉、纸巾等生活用品,在热心的村干部陪同带领下,一家一户的为这些老人送温暖:一起来到80岁孤寡老人陈大爷家中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并仔细询问陈大爷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陈大爷看到我们十分的欣喜激动,感谢小伙伴们的到访。听到村干部说村里每隔两三天就会上门探望老人,为老人提供一些生活帮助,小伙伴们也感到很欣慰,帮助老人把家里仔细的打扫了一下,叮嘱老人天气渐凉要保重身体,好好照顾自己。

来到90高龄的李奶奶家,给奶奶送上节日祝福,帮忙李奶奶做做家务并话话家常,虽然奶奶说的都是一些日常的生活琐事,但是每一句话里都蕴含着奶奶的热情好客,看着奶奶精神面貌很好小伙伴们都很高兴。李奶奶表示大家来看她,心里很高兴,感谢大家的挂念。

随后陆续走到了另外户老人的家中,送上慰问品,陪老人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生活的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

通过此次访慰问行动小伙伴们都感触深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不但要在老人节多帮助老人,给老人们多一些心理慰藉,其实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老人,从点滴做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后连江百年人寿会继续做好关爱老人活动,并通过活动让老年人真正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