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财务部在全省财务知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10 15:35:2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宇航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94日、5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举办主题为“匠心财能逐梦”的全省系统2018年财务知识技能大赛,省、市公司财务条线人员参加,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财务会计部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和团体赛三等奖,泉州分公司财务部刘值趣还获得了参加总部片区赛的资格。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总、省公司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财务条线人员专业技能,培养一批适应新形势、熟悉新要求的专业性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赛两个部分,考试内容涉及总公司会计、税务、收付费、预算、资金管理等各类制度和实务操作要求,以及国家保险法、会计法、反洗钱、税务类法律法规和保监会相关财会规章等综合性内容,涉及的制度资料多、范围广、难度大,极大地考验财管条线岗位人员对财会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综合素养情况。

  4日的笔试中,泉州分公司代表队笔试成绩平均分位居全省前三强,市公司财务会计部刘值趣获得个人笔试成绩第四名。

5日上午,全省财务知识技能现场赛拉开帷幕,省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范友群致辞,肯定本届大赛中财务条线岗位人员特别是参赛选手们前期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学习,并对全省财管条线岗位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业体现价值。专业是财务人员的安身立命之本,既要具备专业知识更要展现专业能力;二是态度决定成败。要脚踏实地,不计较不埋怨,积极主动,换位思考;三是责任高于一切。要铭记职责、认真履责、勇于担当。要求以大赛为契机,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工匠团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个人现场赛上,12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个人风采展示和主题演讲,通过视频短片、PPT和现场展示等方式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自我介绍、选题演讲,并由省公司财管中心二级部经理和9个地市公司财务部经理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刘值趣获得个人赛三等奖,同时获得了参加总部片区赛的资格。

    5日下午,省公司财管中心3支代表队和8家地市公司财务部代表队参加了更加考验选手整体水平的团体赛。经过团队风采展示、奋勇争先(团队必答题)、群雄逐鹿(共同答题)、谁与争锋(抢答题)和火眼金睛(视频案例分析题)等环节的巅峰对决,泉州分公司代表队荣获第三名,也成为唯一一支在个人赛和团队赛中都有斩获名次的地市公司团队。

大赛还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并由省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邱嘉兴作总结讲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