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惠安国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反洗钱及扫黑除恶工作宣导教育会

2018-09-06 08:52: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丽丽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93日晚上,中国人寿惠安县支公司经理刘伟煌主持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反洗钱、扫黑除恶工作宣导教育。

刘伟煌经理首先宣导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教育专题,介绍非法集资的概念,强调几起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讲解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征、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形式、识别非法集资活动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方法,提醒员工强化责任意识,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风险防控的重点加强宣传。

在反洗钱工作宣导中,刘经理对新形势下反洗钱履职要求进行宣导,分析当前反洗钱监管形势,提出2018年反洗钱主要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反洗钱培训和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三项核心义务和反洗钱排查工作,扎实开展非自然人客户排查工作,加强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导中,刘经理宣导福建保监局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省、市公司通知要求,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小知识进行培训。要求各部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工作,提醒员工不能参与任何涉黑涉恶组织活动,凝聚反黑反恶的共同力量。

最后,刘伟煌经理就此次专题会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本质和危害,要提高识别能力;二是认清当前形势,落实反洗钱监管要求,切实依法合规经营;三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杜绝参与任何形式的涉黑涉恶组织活动,确保公司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