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

2018-08-23 09:11:0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21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全市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案件防范分析会议,学习中国人寿巡视巡察工作规划等材料,宣导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洗钱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市公司总经理室成员、机关各部门经理级人员和主管、各县级营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盛敏和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林振彬分别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中国人寿巡视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2年)》《新时代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综述》,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对巡视巡察重要性和震慑力的认识,明确巡视巡察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问题整改,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司。随后,市公司监察审计部经理陈立平通报相关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照梳理,制定措施,整改到位。

林振彬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的动员讲话。一是正确认知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合规意识;二是抓好日常风险管控,进一步提升合规水平;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治司的高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同时做好经营风险和案件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工作。强调对制度法规要有知有畏,对非法集资要保持十二分的警觉,对反洗钱风险要保持十二分的警惕,对经营管理风险要保持十二分的警醒。

马盛敏同志作了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洗钱专题宣导。在防范非法集资宣导中,介绍了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防范要点、非法集资案例、举报途径和奖励措施,提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工作强调意见。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风险防控的重点;强化风险排查监测,把防范非法集资的关口前移;加强宣传针对性,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在反洗钱专题宣导中,分析当前反洗钱形势,提出2018年反洗钱主要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三项核心义务工作,认真开展反洗钱客户信息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公司内部洗钱风险自评估工作,扎实开展非自然人客户排查工作,加强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汇报。

马盛敏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就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认清当前形势,落实监管要求,切实依法合规经营;三是抓住重点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切实防范经营风险。马盛敏同志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了重点强调。提醒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一定要严格要求,带头遵守制度规定,并约束好所管辖单位和所在条线的工作人员,在关注业务发展的同时,也要带好队伍,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有效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