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文明花开别样红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蝉联五届福建省级文明单位

2018-07-23 17:20: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尚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澳之滨,活跃着一支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寿险团队他们就是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的全体员工7月18日,从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传出喜讯,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分公司荣获中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2015-2017年度文明单位和第八届设区市文明行业系统称号。 据悉,这是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自2003年以来连续五届获此殊荣,也是宁德市保险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保险机构。

创建凝聚共识

近年来,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在大力拓展业务和提升经营效益的同时,始终坚持文明创建“重在全员参与、重在创建过程、重在创建实效”的原则,实施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切实制定实施公司文明建设三年规划和文明单位创建计划,层层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不断强化创建意识和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多层面宣传实践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力求先行、人一我十、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以提高干部员工的素质为核心,通过各种教育阵地和各类文化活动场所,结合形势发展需要和公司系统实际,最大限度地形成全市系统干部员工队伍思想共识,培育和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学习宣传感动中国人寿十大人物先进事迹,参与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投票、我推荐和我评议身边好人、诚信我为先、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通过岗位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习热情,引导员工爱岗敬业、掌握技能、奉献企业,进一步推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公司和谐稳健快速发展。2017年,公司连续第五年荣获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系统经营绩效考核AAA评级。

                        保险造福民生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作为公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坚持因地制宜,深化精准扶贫,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参与开发扶贫保险及民生工程项目,积极拓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新农合补充意外伤害保险、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等多项惠民保险业务,以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将该项业务办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工程和暖心工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国寿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保险企业参与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责任,大力拓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有效地避免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2016年以来,公司承保宁德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人数283万人,累计赔款支出1.83亿元。2017年,分别为宁德市7万多户计生家庭、25万名城乡居民和1.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女性提供总保额118.3亿元、62.5亿元和8.1亿元的保险风险保障,累计赔付保险金额达1030万元。

科技引领服务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基础,大力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投保以及e宝APP、“微回执、微回访、微理赔”等服务,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投保和理赔服务创新突破,有效提高离柜率,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客户线上服务,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公司科技保险所带来的便捷与高效,让客户获得更畅快的服务体验。同时,公司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严格公司职业纪律与道德行为守则、业务工作流程和岗位技能指标等服务规章;健全首接责任、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失职追究等管理规程;规范“认真受理、快速处理、依法合规、客户满意”的投诉处理流程,做到投诉处理实时化,深入推进公司窗口文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营业窗口全面推行行业文明服务公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定期开展总经理室接待日活动。同时,致力打造“牵手”系列客户服务品质,围绕“少儿、教育、亲子、健康运动”等多个领域,组织开展“国寿小画家”展评、“700健跑活动”、“国寿大讲堂”、“VIP客户年会活动”、“VIP客户体检”以及“特约商家优惠活动”等各类附加值服务活动。

公益回馈社会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始终践行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理念积极响应中共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切实履行险企社会责任担当,因地制宜地参与开展城乡共建扶贫助困等系列活动,先后与屏南县代溪镇周厝村和寿山乡梨后村、周宁县李墩镇东山村、寿宁县芹洋乡溪源村和清源乡竹坪村等扶贫挂钩结对子,公司总经理室成员每年挂钩两户农村贫困户,定期组织开展入户访贫问苦活动,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此外,公司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积极参与开展扶贫挂点情牵农村特困群众家庭结对帮扶、“希望工程—金秋阳光助学行动”、“宁德市慈善一日捐”、情牵贫困母亲和见义勇为勇士子女、“一对一”爱心助残等系列回馈社会献爱心活动以及“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快乐返乡——关爱农民工”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2015-2017年度全市系统累计各类捐赠支出总金额达305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下辖8个县(市)支公司均荣获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实现全市系统文明创建“满堂红”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宁德国寿人将加快步伐,砥砺奋进,让保险文明之花更加绚丽,让宁德国寿之梦绽放异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