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员工消防知识讲座

2018-07-23 17:06:5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23日上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主持员工消防知识讲座,邀请专业消防人士郑义豪讲解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技能,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郑教员首先图文并茂地介绍国内几起惨烈的重大火灾事故,唤起员工对火灾危害性的深刻认识,产生触目惊心的感受。随后,通过具体事例介绍火灾发生时安全逃生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结合2017年11月20日的消防知识讲座,进行互动问答,做到温故知新,巩固员工的消防知识。郑教员着重引导员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自我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郑教员还介绍电器火灾隐患,并结合宣导泉州市政府推广5+1简易消费设施设备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讲解新型灭火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气溶胶灭火器、智能独立式烟感器、防烟面罩、太阳能消防手电等,提醒员工注意家用电器和消防设备的有效期,及时更换旧电器,确保安全有效。

讲座之后,现场开展了消防宣传问卷调查。不少员工积极和教员一起交流消防知识,询问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主动提出购买家用消防器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