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宣导学习“晋江经验”

2018-07-23 06:08: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16,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员工早会,宣导学习“晋江经验”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引导员工加强风险防范,积极创新经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火了!晋江经验上新闻联播头条》为题,对央视报道“晋江经验”进行介绍。通过播放视频片,了解近期央视《新闻联播》连日在头条位置播出的系列报道《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之“晋江经验”的深度报道,从不同角度观察、解析晋江经验。宣导16年前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总结提炼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诠释“晋江经验”对福建经济发展的启示作用,指出“晋江经验”已经成为引领福建加快改革、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精神财富,需要深刻学习领会“晋江经验”的精神实质,激发“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随后,会议围绕中央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银保监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中国人寿的工作部署,针对当前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形势要求,从四个对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进行宣讲。一是正确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通过介绍公安部对10种投资和理财项目的提醒注意事项,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正确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二是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防范要点,着重关注“五高三低”,做到“三查两配合”。三是非法集资案例警示。对国内二起非法集资诈骗案件进行剖析,提出警示意见。四是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举报途径。介绍总公司、省公司和市公司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宣导举报奖励措施。提醒广大员工提高风险认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会议希望广大员工积极投身中国人寿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活动热潮,既重视防范风险与合规经营,又重视创新驱动发展,立足岗位工作,加强求实创新,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成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