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建信人寿福州中心支公司(筹)开展重大退保事件应急演练

2018-07-05 15:52:3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若楠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机构服务人员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突发事件管理,细化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优化突发事件报告机制。5月25日,建信人寿福州中心支公司(筹)组织全体内外勤人员开展应对重大退保及群体性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多名客户就对同一险种的保险退保收益不满、聚集建行网点投诉并严重影响网点正常工作为背景,福州中心支公司(筹)各个部门内外勤在负责人的指导,上下联动、有条不紊地处理突发事件,最终妥善处理紧急事件,平息退保风波。

此次投诉应急演练从方案制定、场景拟定、风险测评、角色设定、职责分工、协作配合等方面入手,将日常工作中可能涉及的主要投诉风险及处置流程完整呈现在大家面前。所有参演人员在演练过程中全情投入,模拟出了真实的工作场景,使机构全体内外勤人员接受了一次再教育、再培训,提高了突发风险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及整体处置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