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南安国寿积极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8-05-31 10:54:2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今年5月份,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福建保监局和上级公司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通过司务会议动员和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做好各职场宣传的氛围布置。在各个营销职场布置了18块诚信墙宣传专栏,发放400份宣传单页、20张海报、10面易拉宝展架,公司柜面及水头柜面LED每天滚动播放不少于10次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公司柜面长期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利用南安国寿大家庭和非法集资监测信息员微信群发送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和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内容,并要求转发至各区部、职场,以及在职场张贴。

做好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调查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保险消费者)了解和掌握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组织岗位人员前往南安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非办)沟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公司经理陈志强带头转发省保险行业协会推送的微信宣传内容,柜员引导临柜客户关注省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的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通过南安主流媒体《海丝商报》刊登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与风险,以及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政策导向,受众面达6.5万人次。

做好对保险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召开司务会、销售部门例会、晨会,学习宣导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组织观看微电影《小心!有人盯上了你的保单》,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教育宣导》课件。要求各部门员工及销售人员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防控非法集资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帮助销售人员及广大客户提高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培养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通过云助理、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宣传资料,供保险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参考使用。组织开展国寿E学、云课堂等平台网络课程学习。职场和柜面长期公示举报电话和邮箱。职场诚信墙布置张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内容。

做好亲朋好友的宣传教育。要求部门员工、销售人员教育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引导他们理性投资、合法理财,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特别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对以养老服务为名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等多种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等各种非法集资行为予以重点提示宣传。 

南安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教育活动,提高了从业人员和客户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提升社会公众、保险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