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全市2018年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

2018-03-28 21:49: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2日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在市公司四楼大会议室举办全市2018年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在3月上旬全市反洗钱知识竞赛初赛(笔试)中表现优异的12名选手参加现场比赛。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欧阳弘、叶文尧两位部门领导和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任林振彬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市公司机关各部门经副理和员工观摩比赛。

由市公司监察审计部和工会联合举办的反洗钱知识比赛,旨在贯彻落实省公司竞赛活动部署,激发反洗钱岗位人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专业技能,展示队伍风采,同时提升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反洗钱工作水平。竞赛内容包括反洗钱工作新要求、监管新规定以及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和操作实务等方面。2月7日下发比赛活动通知后,市公司各部门和各县公司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精心选拔。参赛人员加强学习,积极备战,争创佳绩。市公司以4个选手,永春公司、德化公司分别以2个选手的较强阵容参加现场比赛。

比赛在齐唱中国人寿司歌中拉开序幕。林振彬副总经理首先致辞,阐述了开展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感谢市人行领导的工作指导,肯定各单位和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协调配合、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贯彻到岗位工作中去,积极发挥作用,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

比赛活动分为“有问必答”“竞技抢答”“挑战自我”等三个环节,各位选手以100分为基数进行加减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选手的知识功底、心里素质、反应速度,诠释“机遇与挑战并存”“爱拼才会赢”的深刻哲理。“有问必答”题型包括单选题、判断题,每个选手自由抽选回答1道题,共进行四轮48道题的问答。参赛选手大多无悬念通过。

竞技抢答题型为多选题,一共30道题,答对加分,答错或抢答未答者扣分。此环节精彩之处在于因过早抢答而扣分、因执着抢答而得分的现象频频出现,有的扣分、加分犹如过山车,成绩起起落落。黄维涵、洪娜珊、林秋兰、陈素珍抢答较为积极,其中黄维涵堪称“抢答王”,在挑战中不断提升成绩。洪娜珊在抢答中沉着冷静,频频得分,形成领先优势。

“挑战自我”题型分为填空题和简答题,填空题每题分值10分,简答题每题分值20分,答对加分,答错或回答不完整的给予相应的扣分,从中考验选手的知识功底和竞答勇气。每个选手可自由选择填空题或简答题,但风险题不可以弃权。市公司监察审计部主管刘荣海、客户服务中心经理助理张力衡作为评委进行现场评判。黄维涵、洪娜珊、柯燕英等选手在此环节中勇于挑战高分值,获得成功,迅速拉升比赛成绩。

在综合笔试成绩和现场成绩的基础上,评选出比赛一、二、三等奖,其中市公司培训部洪娜珊荣获一等奖,市公司人力资源部黄维涵、泉港公司柯燕英、德化公司林秋兰荣获二等奖,其总成绩分别为150.4分、144分、132分、130.8分,其他选手荣获三等奖。林振彬副总经理和市公司监察审计部经理陈立平、工会副主任柯以蓉为获奖选手颁奖。市人行领导、市公司领导和机关部门经副理与获奖人员一起合影。

成功伴随汗水,荣誉彰显智慧。反洗钱知识竞赛各位选手的辛苦付出和精彩表现展现了泉州国寿人积极进取、勇于挑战、爱拼敢赢的精神面貌。洪娜珊、黄维涵作为机关后援部门人员,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的学习能力、心理素质和进取精神。

下阶段,泉州分公司将组织4名优秀选手组成集训团队,参加省公司的复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