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用心服务 感动客户——记富德生命泉州中支营运经理张少波

2018-01-17 16:04: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谢敏铃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任何公司都不能保证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永远不出问题,因此客户的抱怨和投诉也是不可避免,而对于客户的投诉处理得好,不但可以增强客户的忠诚度,还可以提升公司的形象,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富德生命泉州中支营运经理张少波面对客户的退保投诉,正是基于对客户负责任的态度,经过三四个月和客户耐心沟通,用心服务,最终感动客户,主动撤诉,继续持有保单。

2017年9月25日,我司泉州某客户因急需要钱给儿子结婚,和配偶及儿子一同来公司柜面对保单进行查询,经了解保单的退保现金价值较低后,情绪激动,非常不满,在柜面大吵大闹起来,而这时候泉州中支营运经理张少波发现柜台异常情况,立即来到柜面,请客户到自己的办公室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客户为其家人在富德生命人寿公司购买了8份保险,总保费是165.13万元,是公司的VIP客户。而近期因个人生意经营出现问题,又面临孩子结婚急需要钱买房要求办理退保。由于合同是一份长期契约,客户面对现价深感不满要求全额退保。面对棘手问题,看似弱小的张少波经理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先安抚客户的情绪,并积极耐心和客户解释条款,而所有的一切根本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客户情绪失控在职场砸东西、其老婆在职场撒泼并以死要挟,客户的过激行为虽然触动了张少波经理的内心,但在营运部工作十一年的她,面对过形形色色的客户,不但内心强大,而且富有经验,毫不畏惧,坚持对客户进行安抚,并成功将客户安抚回家。

9月25日到10月9日,泉州中支营运部、保费部、办公室多次与客户面谈沟通,客户仍不愿意接受公司的对其保单贷款免除利息的条件,要求全额退保,并仍以死相逼。在营运经理张少波的多次引导下,客户到保险协会寻找解决办法,但因我司未存在过错,服务过程也没有问题,保险协会建议客户走法律途径。客户配偶见公司无法满足其要求,再次到张少波经理办公室,欲跳楼自杀,被中支内勤及其儿子拉回来。而无力劝客户回家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客户安全,泉州中支安排人员陪客户在公司过了两个晚上。客户见公司无法满足其要求,于10月12日向福建保监局投诉,公司一边配合保监局提供相应的资料,一边继续和客户进行沟通协谈,同时张少波经理一直保持和客户进行微信联系。

2018年1月8日,福建全省暴雨滂沱,营运经理张少波通过渠道了解客户由于驾驶出了车祸并住院,张少波经理没有犹豫,当即就和办公室主任尤锡阳购买慰问礼品并赶往永春县医院对客户进行探视。当客户看到公司人员冒着暴雨,从泉州市区开车一个多小时到永春县医院来看望他的时候,顿时无比感动,特别对张少波经理的服务表示无比认可,当即对公司的真诚慰问表示感谢,并于次日还完全部的保单贷款。

2018年1月12日客户伤情较好转,携家属到公司表示感谢,并当面拨打保监局电话撤诉,表示愿意继续持有所有保单。

客户是公司最重要的资源,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源泉,处理好客户投诉是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的有力法宝。而泉州中支营运经理张少波在分公司及中支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正是基于对每一个客户的服务的需求,坚持用心沟通,用服务创造价值,做最美丽生命人,谱写最动人生命乐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