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沙县国寿开展“农村小额保险”进社区公益讲座活动

2017-12-06 16:23: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良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29日下午,由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与沙县莲花社区联合举办“农村小额保险”进社区公益讲座活动,对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区别进行专业讲解,并就远离非法集资进行主题宣传,帮助社区居民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保险常识,选择安全的投资渠道,谨防诈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宣传的地点放在社区基层,对象为老年人,以便保险知识宣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深入工作。

下午3点,天空飘着小雨,寒意逼人,但是讲座现场氛围热烈,许多社区的老年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来,担任本次讲座讲师的是沙县支公司副经理。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当中,张经理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寿险经验,为在座老年人们从异同、缴费方式、保障、赔付比例等方面,普及了商报和社保的区别。只有做到了商业保险与社保的互补,生活才能更美好。再次,他论述了保险和理财的区别和在老百姓中常见的购买险种与发生风险不匹配、观察期免责、带病投保等误区。

最后,张经理为在座老年朋友带来了《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的主题宣传,从非法集资的定义、呈现的方式等方面叙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呼吁在座老年朋友要树立一个正确的理财观,用正确的理财渠道保障自己。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对于保险的政策倾斜和日益重视,在高考题目和义务教育教材中都将其纳入。商业保险是国家政策导向,是对未来可能和必然发生风险规避和转移的有效工具!

“原来保险和社保不一样!早知道之前为自己投保一份,那我前些月得的那场大病花的钱兴许就不用自费那么多了。”居民李大爷在听完讲座后感叹道。年关将至正是各社区街道征收社保及农村小额保险的时候,日常百姓只了解社保,对于商业保险了解甚微,通过今天的“保险走进社区”公益讲座,让他们懂得了保险的用处,与社保的不同,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如何利用保险保护自身不受到侵害,直呼“涨知识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