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港国寿积极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

2017-12-01 10:38: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雅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份以来,中国人寿泉州市泉港区支公司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普及反洗钱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以“严格执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打击和预防洗钱犯罪”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为扩大宣传影响,增强宣传实效,泉港公司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为原则,采取了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举措。

一是利用员工例会及大早会,组织公司所有员工及各渠道销售人员开展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并利用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导,强调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加强落实反洗钱工作,强化自身应承担的履职义务意识,达到防诈识骗、主动配合源头预防的目的。

二是充分利用公司地处闹市的地理位置优势,在营业大厅LED电子屏持续滚动播出“预防洗钱 保障民生 构建和谐”等宣传用语,在营业厅的宣传阵地摆放宣传展架,墙上张贴宣传海报,在等候区的视频机上长期播放反洗钱动漫宣传片,设立反洗钱咨询窗口,在展架上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便于客户了解、阅读,提醒公众警惕洗钱风险,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力。

三是利用营销服务部覆盖面广、面对面接触客户的优势,在各营销服务部、各会场悬挂反洗钱宣传条幅、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知识问答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和防诈骗知识,引导其关注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安全,避免落入网络诈骗和被利用洗钱的犯罪陷阱。

四是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公司所在地山腰锦祥社区设立现场咨询服务,摆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简要介绍“什么是洗钱”“什么是恐怖融资”“洗钱活动主要有哪些途径或方式”“保险洗钱的主要形式”“公民在反洗钱工作中负有的责任”等反洗钱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及时充分地认识洗钱活动的本质危害,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打击洗钱犯罪的共识,更好地防范洗钱陷阱。

公司此次主题宣传月活动,增强员工的反洗钱宣传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共同营造遏制与打击洗钱、恐怖融资及相关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