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将乐国寿开展“防治糖尿病”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17-11-17 15:55:1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肖雅萍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将乐国寿联合光明卫生院巧借“11月11日村民赶墟日”,开展“防治糖尿病”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其中结合计划生育情况,侧重妊娠期妇女及孩童糖尿病防治宣传。

目前我国有近亿的糖尿病患者,是全球糖尿病患者数最多的国家。而且现在糖尿病不仅仅在老年人身上常见,它的危害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多的青年、孕妇、甚至孩童,都成为糖尿病的受害者。当前全国已全面开放二孩,将有许多高龄妇女选择生育二孩,妊娠期患糖尿病危害妇女和儿童,故高龄妇女妊娠期糖尿病防治工作又成为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新侧重。活动通过“墟日广播”、医生现场体检咨询、国寿员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特别针对孕龄妇女着重宣传妊娠糖尿病最主要的预防办法:食物要多样、优选低升糖;吃动要平衡、体重需适宜;蔬菜不能少、水果要适量;奶豆助控糖、常吃精力旺;吃肉选瘦肉、鱼禽蛋为好;油盐不超量、控糖限烟酒;平和心情好、助于控血糖。活动中,国寿员工还借助此次契机,宣传公司计生险、农村小额保险及防癌险等。

本次活动共为200余位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其中为8位孕妈妈和10位儿童检查血糖和发放妊娠期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活动对关于糖尿病特别是妇女妊娠期糖尿病、青年糖尿病的认识进行大力宣传,对倡导村民选择健康生活方式起到推进作用,同时也展现中国人寿良好的志愿者精神风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