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南安国寿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

2017-11-07 11:15: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7年11月2日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的第四场中国人寿财经论坛之雎国余教授十九大报告解读会在南安召开,来自南安公司、安溪公司、永春公司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近500名客户和销售伙伴现场聆听了报告会。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副会长雎国余教授作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十九大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

    雎教授用三个“新”来概括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雎教授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全面创新的时代、强国时代、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对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谈到新思想,雎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本土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是重大的理论、思想创新,需要认真学习把握。谈及“新征程”,雎教授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两个阶段的新征程中,如何正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方向,雎教授从人们关心的投资生活、经济生活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这是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画面。近年来,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同步发展。

    一、加强基础工作和重点项目制活动:今年年初,南安支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志强与上级公司党委书记重新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状,全面开展党建各项工作。拟定并由支委会讨论通过了《中共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项目制实施方案》。组建了党建工作群组,认真开展重点项目制活动。以“新形势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项目制主题,力求挖掘、展示身边先进党员的闪光点,组织、引导全体党员“从身边发现先进,向身边先进学习”,在岗位工作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首先营造了氛围,布置了党建活动室,将党建工作责任状、党内监督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制度等上墙,新增木制书柜,购置党建书籍等,布置了党建文化走廊。制作了“我为党旗增光彩,冲刺全年齐发力”“喜迎十九大 创造新辉煌”等标语布条和电子显示,组织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专题片,开展党章党规网络答题等活动。通过氛围的营造,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豪情,有效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省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黄天补在工作中,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要求自己,处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其带领下的南安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也获得全省“十佳柜面”和“省级优质服务先进集体”两项荣誉。

    其次树标定诺:亮出标准,按照规范管理的要求,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亮出身份,设立党员示范岗桌牌17块,公开党员姓名信息,倡导党员干部员工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接受监督;亮出承诺,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全体党员到南安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挂钩帮扶联系村——南安市溪洲村的党史纪念馆。通过树标定诺工作,党员们更加注重党员形象,在言行举止方面时刻提醒自己,自觉对照承诺、履行承诺。

    二、党旗引领,创新发展。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活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争先进、当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泉州分公司的组织下,南安支公司党员积极参加“创新发展 舍我其谁”“我为党旗增光彩,冲刺全年齐发力”劳动竞赛、晨操比赛等技能比赛。党员黄鹏吉积极参加“金点子创意大赛”。支委捐资助学,党员、公司员工积极参加“服务体验 服务对标”工作,提出多条销售及服务体验改进措施。公司班子及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在冲刺九月、决胜全年及9.30守候零点冲刺工作中深入基层网点慰问,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个险部组织开展了职场对抗赛,掀起决赛的高潮。通过开展“三比”活动,激发党员及全体员工的精气神。南安市支公司在三季度中个险十年期交业务达成3688.6万元,创历史新高,完成率达112.12%。五年来,南安公司主导地位和领先优势持续巩固提升,其中总保费从5.49亿元发展到8.06亿元,个险销售人力从1335人发展到4104人,先后荣获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集团公司一线销售单位业务发奖、总公司模范集体、优秀综合性支公司等荣誉。

    三、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重要民生工程,是南安市委、市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南安公司经理陈志强参加市政府相关会议,宣导公司品牌实力和推广产品,并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发展优势,积极履行行业与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助力精准扶贫等民生事业。公司还积极拓展计生保险等政策性保险业务,提供计生户保险保障,以本职工作关爱计生户。

    石材产业是南安第一大产业集群。南安公司拟定石材行业承保方案,通过多年的拓展,形成了企业积极投保的好局面。全体党员与员工一道帮扶溪洲村贫困户,制定《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方案》,开展摸清底子、组织慰问、定期走访、办好实事、保险扶贫等工作。设立驻点服务人员制度,和溪洲村建立长期的挂钩联系点,公司党员、青年团员、国寿志愿者、服务专员等都长期开展公益活动、保险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描绘了新征程上的宏伟蓝图。南安公司有信心有决心依托本职工作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南安作出更大贡献。

 

南安国寿党员参加报告会.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