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刷脸”就能领取养老金,客户惊喜点赞

2017-10-23 15:25:5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曾玉珠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某大型国企于2002年在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为员工购买养老保险,2017年5月起该企业员工陆续至平安各网点咨询办理养老金领取。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针对该企业领取人群广,集中办理等特点,通过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只要“刷脸”就能领取养老金,并引得客户一致好评。截止9月份共1143名被保险人受益,客户在领取现场感叹道:“平安真先进,领取养老金居然可以这么方便!把脸对着手机一刷就可以了!”

在过去,对于退休员工而言,领取养老金是一件相对专业而且复杂的事情:员工需要到原单位或保险公司进行业务申请,填写繁琐的信息以及提交一系列的材料,然后等待通知。这样一套环节下来,消耗的不仅是时间,更多的是耐心,造成了客户群体中普遍流传的“投保容易领取难”的错误认知。

而现在,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就能轻松领取养老金。员工通过平安“好福利”APP在线“刷脸”操作领取即可快速领取养老金,免填单与实物资料,省去中间人工环节,还能实时跟踪进度,及时处理问题,实现养老金领取的简单,安全,高效,便捷。

便捷的背后是平安养老险将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大数据分析等新科技手段的整合,养老金管理对于企业而言,既要保证员工福利,也要保障员工与企业利益。平安“好福利”APP人脸识别技术包括在线动作验真和数据对接公安部网纹照比对验证,可有效验证申请人员是否为员工本人。平安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达到99.8%的识别精度,可有效地帮助企业核实申请人,减少冒领、误领等风险。

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通过E领取的推广使用,亦给公司增加平安“好福利”APP新增用户数,通过高科技的互联网服务给客户带去极致服务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