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英大人寿莆田中支快速应对“9.1莆田仙游客车坠桥事故”

2017-09-05 14:39:1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晓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7年9月1日17时43分,福建仙游盖尾镇一辆载有小学生的农村客运车在杉尾村杉尾桥坠落,多人伤亡。事故发生后,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省、市、县各级分支机构联动反应,莆田中支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迅速了解事故情况,全面排查出险客户。

针对本次事故,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制定6条应急服务举措,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1.主动寻找客户:发动公司内外勤人员,根据公司承保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2.多渠道受理报案:提供微信报案、4000-188-688电话报案、柜面报案和销售人员报案服务,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3.简化理赔流程: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客户所提供的主要信息与公司承保信息一致的,公司即可受理申请。

4.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因为本次事故受伤的,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5.优化理赔证明材料: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因本次事故意外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6.提供预付赔款服务: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及时预付医疗及住院津贴保险金。

截至目前,经排查,在已经公布的伤亡人员名单中,尚未发现英大人寿客户伤亡信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