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保单遗失,不影响保单权益

2017-08-14 09:46: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良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客户赵女士遗失保单多年后,在沙县国寿客服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在保险合同期满时领取到了满期生存金。客户赵女士于五年前购买了一份中国人寿银行保险产品。随后,保单在搬家过程中不慎遗失。投保时,赵女士采取的是一次性趸交保费的方式,尽管每年中国人寿都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赵女士该保单的状况及分红情况,但因为没有遇到类似理赔等需要提供保单的情况,赵女士对保单遗失这件事也没有很在意,更没想到要告知保险公司或申请补办。直到近期收到中国人寿满期金给付通知电话,赵女士才开始犯起了愁。保险已经遗失好几年了,这生存金还能领得到吗?

赵女士向中国人寿客服人员咨询。根据规定,赵女士的保单已属于满期金申领阶段,只需要通过办理保单挂失手续,由公司对赵女士的身份证原件信息、投保情况、银行账号等内容进行核对,在7-10个工作日后,赵女士即可正常领取满期生存金。随后,在客服人员的帮助下,赵女士很快完成了保单挂失,并顺利领取到满期生存金。

在此,提示保户,保单遗失虽然不会影响客户的保险权益,但保单是保险公司为客户进行理赔、保全变更等所需的重要凭证,遗失后应尽快携带自己身份证原件、银行账号到保险公司的柜面办理保单补发手续。保险公司会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信息,核对客户身份、投保记录、保单信息、银行账号等,在确认无误后再向客户补发新的保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