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扶贫宝”获评福建金融创新项目

2017-06-28 15:20: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在当天举行的福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会上,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扶贫宝”获评福建金融创新项目,总经理陈纪葵参加会议并领奖。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扶贫宝”获评福建金融创新项目_副本.jpg

为促进金融创新发展,引导各金融机构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福建保监局、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开展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评选,共评选了“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福建省金融创新创意项目”各十个。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扶贫宝”项目被评为金融创新三类项目,是福建省唯一以扶贫内容获奖的项目。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为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对接漳州市扶贫办、漳州市慈善总会推出“扶贫宝”项目。“扶贫宝”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创业贷款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住院津贴和一项创业补助,累计保险金额达13.8万元,人均100元保费,补齐现有社会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大病保险政策的短板。所需资金主要通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减轻了政府财政负担。至2016年底,已为20144户贫困户或低保户办理了扶贫宝保险,提供了超过27.8亿元的风险保障。

(作者: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 朱建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