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宁德人保财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27 15:29:5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辉华 陈美琪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员工们防控和应对消防事故能力水平面对火灾及各种突发事故。6月25日上午,人保财险宁德分公司邀请到了宁德市消防支队宣讲员杨丽华,消防员欧宇帆、杨富文为员工们上一堂意义重大的消防安全及减灾应急逃生知识培训课。

在消防知识培训中,“火灾发生后该如何报警?”“家住高层,当发生火灾后该怎么逃生呢?”在培训现场,宣讲员杨丽华就消防安全知识及日常防火常识等安全知识进行耐心的讲解。同时,还播放相关视频资料,讲解近段时间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引起员工们的重视和警惕。消防员欧宇帆、杨富文还通过佩戴消防员空气呼吸器、打逃生结绳等一系列现场教学,让员工们真正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及会使用消防器材。

在消防逃生演练中,在消防报警装置的一声鸣响中拉开帷幕。员工们用宣讲员教授的方法,手捂口鼻、低身扶墙,安全有序逃生到指定区域。

在油盆灭火环境中,消防员们认真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手提灭火器,站在上风向,将灭火器喷口对准油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并特别指出了灭火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摇、拔、喷”三个细节。随后,人保财险宁德分公司员工们纷纷自告奋勇体验了油盆灭火演练,并成功扑灭了“大火”。在这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下,更加增强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常识。

人保财险宁德分公司副总经理施扶摇表示,对于公司而言,做好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在于遵守制度, 安全在于平时预防,安全在于自我保护,安全在于学习知识,安全更在于临危不惧”的意识,为宁德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IMG_025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