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简报

2021-03-22 15:48:2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人保健康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落实《福建银保监局办公室转发银保监会消保局关于开展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闽银保监办发【2021】38号)的要求,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全面启动“3.15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消费者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3.15”活动宣传周期间,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及各中心支公司在职场张贴标语横幅、海报,并在职场内设立了“3.15”教育宣传周折页的展示台,为宣传周期间登门的客户分发消费者教育宣传折页,并耐心为客户详细宣传介绍各种金融知识和消费者需了解的权益,同时还利用手机演示等方式,帮助客户理解线上回访、投保、保全、理赔等操作方式,并现场接受咨询,很好地增进了活动宣传效果。

为了更全面的普及消费者教育宣传知识,我司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知识普及方式,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尤其注意多增加对老年人权益的保护内容,开展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金融素养。

线下通过组织各种活动进行宣传。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在“3.15”活动宣传周期间通过邀请老年客户到公司体验健管服务为契机向老年客户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普及保险金融知识,增强老年群体对金融产品的了解,加大对自我权益保护的认识。

人保健康泉州中心支公司开展“3.15”教育宣传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观看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视频,普及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和消费者八大权益和维权方式等,进一步加强客户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

3月15日早上,人保健康南平中支员工身披绶带准时来到丽景水岸社区,搭建了以“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展示台和保险消费者权益维护于一体的宣传咨询展台,期间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00余份,保险理赔指南100余份,保险维权消费知识手册100余份,法律风险提示篇5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热情接受市民有关保险知识的咨询和宣传解释。这种近距离的保险消费者权益维护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人保健康漳州中心支公司在漳州市芗城区丹霞路官园城堡社区,人保健康的伙伴们悬挂好横幅,摆放好展架和宣传页,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从具体条款、真人案例多角度、热情地向过往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进行保险基础知识、消费者权益宣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现场解答社区居民咨询20人次,发放宣传页50份,用自己的一份努力,提高社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老年人权益维护,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为今后更好的维护消费者权益打好基础。

线上公司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以案说险”和 风险提示等内容。同时组织内外勤员工利用微信平台积极转发总公司及中国银保监会微信公众号宣传本次活动相关的金融知识和“以案说险”的风险提示,引导广大客户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这些举措不但进一步加强了公众教育服务和宣传普及力度,也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达到了履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717.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