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3.15”平安在行动 平安星航计划 金融植入教育

2021-03-16 15:18:4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金融植入教育,播散希望种子”。在福建银保监局、福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平安集团在闽银行、保险等子公司携手福州第三中学,于2021年3月12日下午,在福州第三中学力行楼五楼党建活动室,共同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教学共创中心”揭牌暨工作座谈会。

会议认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中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因数字化信息化的普及而带来的传统金融生态变革,学生群体在未来也更需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金融素养。自2019年起,平安集团在闽子公司与福州第三中学联合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高中学生群体量身打造金融知识教育系列校本课程。2021年,为进一步丰富中学生接触金融知识的途径和形式,平安银行福州分行会同集团在闽子公司共同打造“星航计划”系列活动,包括与福州第三中学共同建立“金融知识进校园教学共创中心”、开展金融消保社会实践,制作升级版的《数说金融》特色素质教育校本课程等。

作为入选福州三中全省首创金融素质教育校本课程的《数说金融》,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AI智能等各个金融领域,通过校园面授、线上课堂等方式,向学生群体科普金融基础知识,正确认识各类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作用,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树立学生群体负责任的借贷意识,提示其珍惜个人征信,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等。

福州三中校长陈炜在会上指出,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教学共创中心”揭牌暨工作座谈会议,具有象征“金融植入教育,播散希望种子”的良好寓意。通过平安集团与福州三中共同开创中学金融校本课程,从点燃和培养学生金融兴趣入手,鼓励学生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引导素质教育创新方向,将面向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常态化,形成金融兴趣社团,在高中阶段提早发掘各领域的优秀苗子,为高校储备金融人才。

福州市教育局会考办简素玉主任表示,随着福州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社会对金融人才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平安集团在闽子公司和福州三中建立“金融知识进校园”的长效合作机制,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人才早期培养的有益尝试。希望合作双方能依托教学共创中心的建设,深入挖掘金融课程内涵,丰富教学形式,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不断增强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林旗处长对“金融知识进校园教学共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福州市教育局以及福州三中对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平安集团在闽银行保险机构联合福州三中开展的金融知识教育实践,是我省银行业保险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倡导其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的一个优秀典范,希望未来以中心的创设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教育方式的多样性、扩展教育对象的覆盖面、拓深教育内容的专业度,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15”平安在行动,关爱青少年群体金融消费者权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共同维护良好金融环境,培养提升未来全民金融素养,做出自身应有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