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百年人寿宁德中支开展“重阳敬老、守护养老钱”宣传活动

2023-11-08 14:28:0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秀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切实守护老年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10月23日上午,百年人寿宁德中支内外勤一行前往宁德市八都镇洋头村开展“百城共守护、关爱有温度”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骗子圈流传“老人的钱好骗不好赚”。不好赚是因为这一代老年人多半是经历过苦日子熬出头的,因此生活方面钱袋子能捂多紧就捂多紧;“好骗”是因为人到老年对健康有强烈渴求且总希望给子女减轻压力,这就容易导致缺乏辨识能力,上当受骗。一些不法分子正是抓住老人的弱点及内心需求,打起养老钱的主意,导致不少老年人受骗而致晚年生活陷入绝境。

活动中,百年人寿的工作人员在村头摆摊设点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发放宣传手册,通过案列讲解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提醒他们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小恩小惠、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购买非正规渠道保健品和非正规公司的养老保险,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沟通,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结束,老人们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让他们知道如何守护好“养老钱”。

百年人寿宁德中支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的责任,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保险欺诈、养老保障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持续出力。

 

 

图片8.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