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举办秋季客户服务活动

2023-11-09 14:22: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邱维林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人间有朝暮,落叶已惊秋。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让人惊艳的季节。秋风过处,五谷飘香。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秋收大课堂

重阳节前,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福州本部举办“同心·向欣荣”秋季客户服务活动。重阳节自古有着九月农作物秋收之时祭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此次客户服务活动,相约客户走进相思岭创客农场,学习水稻知识并亲自动手收割、打稻、碾米。通过此次丰收体验,希望让小朋友们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学习到更多农业知识,了解农耕文化感受秋收之乐。

 

图片1.png

 

打谷脱粒

传统手工脱粒,抱起一把把稻谷,一下一下把谷粒打落进桶里。直到稻谷纷纷脱落,“打”出带着清香的稻谷。

 

图片2.png

 

晒谷

打好的稻谷,经过初筛后抬到晒谷场晾晒,把倒在地上的一堆稻谷用耙子推开薄薄的铺满整个晒谷场,看着今天的收获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图片3.png

 

 

碾米

稻谷,要去风谷机中经历一场奇妙的旅程。孩子们用手摇动风谷机的摇杆,干净谷粒倾泻而下,再把孩子们筛选后的稻谷倒入碾米机。金黄的谷粒顿时化身为白胖胖的大米,实现了由谷到米的最终蜕变。

 

图片4.png

稻谷手作

水稻相框

孩子们亲手把割的稻谷,制作成稻谷木框画,把仪式感和记忆值拉满。

 

图片5.png


簸箕美食

先民智慧无穷,传统做法里,用石磨磨出米浆,这样可以超大程度保留稻米的香味,且磨出来的米浆特别细腻,一碟肠粉好吃与否,取决于米浆。肠粉中对米皮要求极高,要薄但不可破,气味要香。

入口要滑,清爽弹韧,口留回味。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这就是对制作一份完美肠粉的严苛要求,今天,我们将延续传统,制作簸箕美食。

 

图片6.png

 

田野运动会

金秋正当时,推上独轮车,来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运粮大作战。

 

图片7.png

 

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将持续推出秋冬季精彩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