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英人寿 “星星点灯”公益计划福建站连续第十四年暖心前行

2023-11-09 14:27:0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玥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25日,以“一抹茶香润童心,营养少年中国强”为主题的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计划福建站活动在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由此开启了第14年的关爱之旅。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金志红女士,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唐晓斌同志,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助理丁鸿宝同志以及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爱心人士齐聚现场,以实际行动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人生四韵并七雅,琴棋书画诗酒茶。中国茶有着悠久的历史,推动茶文化的繁荣兴盛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表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科学研究表明,茶有着一定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是文化之趣,更是养生之道。本年度“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以“营养健康”为出发点,公益联动中茶福建公司,通过参观茶叶车间、茶文化展示厅、学习茶道礼仪等方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中粮福建区域平台协同发展的同时,科学传播茶叶的营养健康知识,传递关爱,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之路。

“14年的公益旅程,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政策,为孩子们带去了航天、科技、乒乓等主题活动,那些温暖的关爱瞬间依然历历在目。”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金志红女士在公益仪式致辞中说到,“今年,我们希望能从‘扶身’角度多做工作,传递营养健康理念,孩子们有了健康的体魄,才会有更好的未来。”

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丁鸿宝同志对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此次公益活动的邀请表示感谢,能与孩子们一同畅谈梦想,给予生活、思想动态方面的关心,是参与“星星点灯”公益计划最大的满足。期望孩子们增强体质、好好学习,以健康的体魄为未来的成长打牢基础,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伴随着古典音乐,茶艺师演示泡茶全过程,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等整个工序如行云流水,热水入杯,几片绽开的茶叶在汤水中沉沉浮浮,水沸而心静,浅酌而慢品。

茶育课堂上,孩子们听着茶艺师对茶道礼仪、茶叶品鉴、健康养生价值的讲解,进入了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茶的世界,纷纷跃跃欲试,践行茶礼。在闻茶香品茶味的同时,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一堂健康养生课、一堂艺术修养课,充分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唐校长表示,连续多年参与的“星星点灯”公益计划,给霞镜学子带来了快乐和自信,关注到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同时感谢中英人寿为校方捐赠了蒙牛学生奶13000盒,切实提供了精神与物质上的双重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更贴心、更温暖的关爱。

在项目开展期间,孩子们还拿起了七彩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白玉盘上描绘出他们对“营养”的理解,让“健康”的美妙滋味跃然画上,将“爱”盛入盘中,满在心里。

与此同时,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以“党建+”模式激发公益新活力,通过在福州商业广场外场开展公益快闪义卖捐助、为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上金融知识普及课等爱心行动,实现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践行责任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许陈涛同志表示,下一步,分公司还将携手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开展大病儿童探访活动,用心用情关注患儿健康成长情况,点亮帮扶困境儿童的关爱星空。

作为“星星点灯”公益计划福建站总设计师,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李健成先生将该项目作为分公司重点推动的爱心善举工程,长期且持续地勉励员工为爱坚守,勇担责任。李总表示,孩子们真诚与质朴的笑脸,才是关爱真正带来的幸福感,更是我们每一位参加“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志愿实践者的美好收获。欢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星星点灯”志愿者团队,让星光的温暖光芒继续照亮孩子们健康成长之路,成为他们心间一盏温暖的明灯。

责任在肩,何妨路远。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建+公益”,坚守爱的初心,步履不止,继续前行。孩子们也将带着祝福与期望,向着未来的星辰大海,扬帆起航、健康成长、勇敢追梦。

 

 

图片8.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