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3 10:03: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党委相关要求,2023年8月31日上午,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辉主持,建信人寿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问题梳理情况。陈辉书记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总公司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的效果;呈现了学习准备认真深入、问题查摆深刻全面、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可行4个特点。对下阶段工作,指导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到基层一线去照镜子、找差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党委、总公司党委的转型发展要求;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点,特别关注风险防范,围绕“降本提质增效”,提升发展水平、价值创造能力,进而提升经营效益;三是求真务实抓整改,细化班子成员、分支机构、内设部门等各层级的整改责任,抓好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同时让党员、干部参与到整改过程中,监督整改过程,感受到整改成效。

最后,陈辉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分公司党总支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准备;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真挚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励、凝心聚力的效果。会后,要将本次会议情况向分公司全体干部、党员、员工进行通报,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去年民主生活会没有整改完成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以及审计、巡察发现的问题统一形成问题清单,按照樊懿锋副主任提出的三方面要求,进一步抓督促、抓落实、抓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实效呈现出来,让福建分公司正能量越来越多,思想境界越来越高,工作成效越来越好。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