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人寿泉州中支举办闽南文化研学活动

2023-09-12 14:51: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范筱晨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16日,平安人寿第二十八届客服节(泉州站)-闽南文化、美食研学活动在泉州三道行艺术馆成功举办,到场20组亲子家庭,共46位客户共同参与。

2023年平安人寿客服节以“财富健康  平安相伴”为主题,以孩子、父母及家庭为核心服务对象,开展亲子健康主线的主题活动。正值暑期,以了解泉州千年“海丝”文化、泉州闽南文化,感受历史宗教文化等,助力青少年更好的身心成长、创造亲子陪伴、营造和谐家庭环境。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换上精美的学童服饰,在艺术馆老师的带领下游走旧泉州古街,一路了解木偶、陶瓷、茶叶、香艺、刻画、花灯、服饰、雕刻等文化片段以店铺的形式再现宋元鼎盛时期的泉州街头时光。仿佛置身于往昔岁月流连于刺桐古城,静静听一段传颂千年的闽南故事。

有朋自远方来,烧一壶热水,拈几许茶叶,置于瓷制器皿中,沸水冲泡,这是闽南人独有的待客之道。闽南人的茶文化,源远流长。制茶技艺做为非遗技艺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客服节研学活动融入茶艺文化-茶道,为20组亲子家庭感受茶道魅力。

活动的最后就是一起体验闽南传统美食-润饼菜,润饼菜由明代同安才子蔡复一的夫人所创。润饼皮是圆形的,象征一家团团圆圆;其白皮红馅的特征,也称“金包银”,被赋子了“包金包银”的招财寓意,深受泉州人喜爱。孩子们在了解美食文化的同时,不仅体验了包润饼的技巧,还品尝到了润饼的美味。

活动结束深受客户及孩子们的喜爱,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和知识。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古城,有着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是闽南文化的源头,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宗教博物馆、光明之城……

 

 

图片1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