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党委赴政和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时代楷模廖俊波 促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2023-09-07 10:09: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紫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党委于8月24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市公司部门经(副)理、机关全体党员及营销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1.png

 

聆听先进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通过聆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观看微视频、图片和文字资料等形式,深切感受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深入了解了时任政和县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教育、医疗、农业、工业、城市、旅游、民生等方面为政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他以“俊波速度”“俊波力度”“俊波温度”,带领政和县人民建设省级经济开发区,并打造了一座崛起的工业新城。

馆内还呈现了廖俊波同志的语录:“对岗位的尊重,对事业的忠诚”“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一个企业落地需要千百个理由,不落地只要一个理由”等等。这些话语仿佛还在耳边环绕,催人奋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南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许忠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干部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图片9.png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学思践悟,理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这反映了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南平分公司邀请南平市建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邱行洲同志为党员们讲授《共产党员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0.png

 

邱校长围绕“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内涵、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铸就理想信念苦难辉煌的历程、理想信念实现人格化的主要形式、坚守理想信念,践初心担使命”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非常生动、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聆听党课,感受榜样的力量,淬炼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践行“五个坚持、五个确保”,争创“六好公司”,为南平国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