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警惕火情,夯实安全防范意识: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举办2023年度消防知识学习及演练

2023-05-15 14:54: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语诗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联合三盛国际物业服务中心于5月10日举办2023年度消防知识学习及演练活动。通过防范火情的培训,模拟火灾突发场景,通过消防安全楼梯逃生至消防避难层,并进行消防器械的使用讲解。

5月10日下午3点,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全体员工集合在公司职场空地,物业安全经理详细讲解楼房高层在火灾突发时如何科学逃生的要点:如伏低身体避开浓烟,湿毛巾捂住口鼻减少烟尘颗粒入鼻,不乘坐电梯,通过消防安全楼梯快速有序疏散至避难层等待救援等。

随着消防安全警报响器的响起,全体员工迅速响应,全程快速有序不慌乱,严格遵守科学逃生的要点。随后,由物业安全经理向员工们讲解通过消防指示图准确找到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方案,并演示了多种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员工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防毒面具的试用。此次演习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警惕火情无小事,安全防范是大事。此次消防知识学习及演练,促进了员工们掌握逃生技巧及灭火器械的使用。考虑到写字楼多为30层及以上高层建筑,职场位于写字楼高层的福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积极筹备火灾逃生演练,是对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视。公司员工铭记火情就在身边,建立对火灾科学响应的认知,是及时消除职场安全隐患之外,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的有力推手。

 

图为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员工火灾逃生过程.jpg

 

图为物业经理为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员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规范.jpg

标签: